苏妲己

云外何处有此大好河山

【刺客列传·紫国·钤光】 贪恋

唔…入坑萌上新cp的一篇小想法吧(大概?)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ˊ_>ˋ另外公孙男神的性格好崩啊不应该辣么痴汉的qwq男神憋打我我对不起你。。。




【钤光】贪恋

“副相大人,王上就在前面的水亭中午憩,他不允小的们服侍,请大人自己过去就好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——”公孙钤皱了皱眉,又道,“自入春以来室外湿气愈重,王上向来身子不好,你们怎么能让王上在外头睡觉?!”
小太监一惊,慌忙跪下就是一个劲地磕头:“大人息怒啊!是小的该死!但是王上偏要这样小的们也没办法啊!您……您……又不是不知道王上的秉性……”
“行了,下去吧。”公孙挥挥手,没再说什么,便顺着回廊曲折,往湖中心古雅的水亭里走去。

南方的初春,早已是一派盎然之意:碧绿湖水下游动的锦鲤,王宫里满处的姹紫嫣红,并着暖阳拨开冬日的寒风,万物生灵的话音也终于打破沉寂……这一切都是极好的。
公孙钤就这样慢慢走着。
春风拂面,带着温暖的香气。
人心悸动。
水亭的纱幔被微风轻轻撩动,目光寻过,便可看见那支着脑袋、倚在软榻上的人儿。
仿佛……春日的活力与他并无半分关系,慵懒得好像没有生气。
公孙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快步冲过去,一把撩起翩飞的纱帐,跪在榻前,直到指尖触到对方腕上依然跳动的节奏,方才松了一口气。
春困也是常有的事……怕是自己太过紧张了吧。
公孙钤叹了一口气,抬眼,深深注视着那张令自己魂牵梦绕的面容。
为什么……会这么漂亮呢?
五官玲珑有致,原本肤色就白皙如玉,如今却捎上了几分病态的苍凉;几缕乌黑的鬓发摇缀,一身华丽的紫裳更衬得他高贵与柔媚并存的绝世之姿。
不同于天权兰台令的孤立冷艳,凌光的美,就如同初春的紫藤花,令人忍不住怜爱。
——紫色,是他一生的信仰。
为什么……我会这么喜欢你呢?
他放下搭在皓腕上的指头,悄悄与对方五指相缠。

当年,自己还只是丞相府的一个幕僚时,便曾远远望见过凌光。
高台之上,他风华正茂,骄傲的紫色,剑指天下,决断乾坤。
这就是我的王。
他骄傲地想着。
我会为他付出一切,至死不渝。
他这么痴迷地想,也这么认真地做了。
他为他周旋四国,几度生死,撑起一切,只为予他足够的时间,让他从无尽的哀恸中涅槃而归。
他在等待,在默默地陪伴,哪怕只是一个替身。
公孙钤低下头,在凌光白皙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“……裘振?”
迷迷糊糊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软软的音色是他独有的风情,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公孙钤一惊,心里痛得麻木。猛然抬头,无意间撞进凌光充满水气得朦胧双眼,愣了一下,想要抽手时却发现已被紧紧的握住,力道执拗得惊人。
无奈,公孙只好作罢,继续保持着这个变扭的动作,请安道:“微臣拜见王上,打扰王上休息,还请王上责罚。”
凌光静静地注视着榻下,眼底的朦胧逐渐散去,随之而去的还有那抹闪亮的光。
“……公孙啊……起来吧,孤王不怪你。”
“谢王上。”
公孙钤感觉到握在手上的力度松了几许,也许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,竟没有立即放开。纤纤玉手搭在另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上,它的主人借力撑起了自己的身体,斜靠在榻上。
凌光移开手,想伸去拿旁边雕花木几上的茶吃,却被公孙钤一把拦下:“王上,茶已经凉了,喝了对身体不好。若是王上想解渴,微臣这就去为您换新。”
“罢了,”凌光摇摇头,掐了掐太阳穴,好让自己精神一点,“你才从外面回来不久,正是要歇息的时候,此行进宫来有什么要紧的事吗?”
“禀王上,并无什么大事,只是对之前所言的通商之事做一些回告。”公孙钤起身站到凌光身后,接替他的手,帮他轻轻按压穴位。
“通商之事?怎么样,还顺利吗?”
“一切还尚在掌握,天枢那边也做出了回应……微臣只怕天玑也从不是什么好惹的,近来他们似乎也已经察觉了这背后的深意,恐是又少不了一场腥风血雨了……”
凌光勉强弯起嘴角,露出一个淡笑:“这天下啊,从来就不稀罕一个'乱'字……若是到时事发,就把祸端引到天枢去吧,孤王最近还不想打战。”
“……是。”公孙钤有收回双手,单膝跪地作了一揖。
“还有,公孙,”凌光地站起来,理理衣袍,掀开纱帘踱出水亭,“以后这些不要紧的事就不需要赶着进宫了,孤王已经失去了一个裘振,不希望再失去一个才识但能过人的忠臣了,还是以身体为重吧。”
公孙钤张了张嘴,一时不知该怎么接,半晌只能垂头应到:
“多谢王上关心,臣……遵旨。”

王上,此事恕微臣做不到。
我太想看到你,以致于来不及顾虑自己。
可是否有一天,你会真正关心我?
没有将我当作任何人、纯粹地正眼看着我、不会唤错我的名字。

公孙钤提起剑,跟上那抹紫色的身影。
剑上嵌的蓝石发出了一声轻鸣,很快就换来了另一颗紫宝石的回应。
抬眸望去,春光将凌光渲染得更加绚烂夺目,置身于御花园中,在争艳的群芳中,仿佛那些娇艳欲滴的美景都要纷纷来向他朝拜。

——或许,他就是春吧。

贪恋春的温暖,因为太过美好。
贪恋他的一切,哪怕不属于自己。

无妨。

——惟愿吾王,长享盛世。

评论(26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